— 春子 —

如果你发现身边的奇葩很多

  不止一个朋友和我抱怨过,身边总有各种极品奇葩出没,不管他们是在学校、单位、地铁公交、或者......

  曾经我也是这样的人,总是不停地抱怨着,为什么运气这么差,一起工作合作的人都是那么不能入眼的人。

  后来听到了一种惊世骇俗的理论——你身边的奇葩多是因为你有一种吸引奇葩的特性。

  后来仔细考证一下,不是因为有种吸引奇葩的特性,而是极其善于发现奇葩、发掘别人的奇葩特质的能力。

  我曾经可以看谁都不顺眼,理由极其肤浅。比如:这个发型太60年代了、这个穿的简直太结合部了、这个驼背简直像个虾米、这个人的口音好难听、这是几天没洗澡......

  我在这样好不客观的评价别人的时候,我也在别人眼里被这样无情的评价着。今天没梳头发是因为起晚了,又不是每天都这样邋遢。没搭配衣服是因为头天晚上熬夜到3点am看文献写paper。驼背也许是腰间盘突出又犯了,贴了好几天膏药都没见好。虽然普通话说得不好,但是如果听过我过去讲话的样子,你一定会表扬我的。

  我不得不承认,身边确实有货真价实的极品奇葩。但是在这个容易以第一印象或者外在做判断的年代,很多人就这样被贴上了奇葩、极品的标签。

  如果你发现身边奇葩很多的时候,不妨重新在看看他们,有些人也许会让你眼前一亮。

  一上是吃饭后饭饱神虚突然想到的事情。

评论
热度(1)